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福建山西医疗队驰援湖北

2020-02-11 23:59:5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贵州、福建、山西三省11日分别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

贵州省对口支援鄂州医疗队337名队员11日晚从贵阳出发前往湖北,医疗队将到鄂州市雷山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这是贵州省派往湖北省的第四批医疗队,也是派往鄂州市的第二批医疗队。截至目前,贵州已派往湖北四批次共618名医疗队员。

按照国家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安排,贵州省支援鄂州市。据介绍,这一批医疗队由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ICU、护理等医护和管理人员组成。医疗队将根据鄂州市疫情防控需求和医疗救治需要,按照“应收尽收”和“四集中”的原则,与当地共同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等工作,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此次还将全面接管鄂州市雷山医院和重症救治医院。

11日上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抽调山西白求恩医院等7所医院的12名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医师,组成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他们将加入到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11日22时,来自山西多地的60名医护人员组成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启程赴鄂。这支队伍将主要奔赴山西省对口支援的天门、仙桃、潜江三地,缓解当地医疗资源缺口。

“为国出征,使命必达”,宣誓已毕,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首批支援队挥别众人,11日下午从福州启程。

不到24小时,由158人组成的福建赴宜昌首批支援队便集结完毕。其中绝大多数,是院长康德智率领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护人员。此行福建省专门成立了支援湖北宜昌抗击新冠肺炎前方指挥部,支援队中还有一支由相关专家组成的卫生防疫及心理干预分队。傍晚,福建支援队抵达宜昌,他们将进驻当地医院,接管重症病人较多的病区,与宜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记者肖艳、马晓媛、陈弘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