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厦门海关快速验放十万个口罩入境 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11 23:51:38 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过娜 张路路)厦门一家企业10日向海关申报进口99600个防护口罩,这是厦门口岸首批通过集装箱海运进口渠道的疫情防控物资,厦门海关严格执行帮扶企业“防疫情、稳外贸”十四条措施,给予快速验放。

该批型号为KF94的防护口罩系该企业进口用于其集美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该厂区有三千多个工人,现在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生产正常进行,为此采取了多项严密措施,努力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我们非常鼓励广大企业进口各类医疗防护物资以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日前制定的帮扶企业“防疫情、稳外贸”十四条措施,包括扩大通关绿色通道、落实税收优惠措施、简化特殊物品通关手续、确保民生物资快速进口、调整滞报金征收免征范围等多方面,以期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全力促进民生物资优先供给,全力支持关区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优化海关服务水平。

据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海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并开启绿色通道指导企业规范申报,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专人专岗办理防控物资的通关放行工作,优化通关手续,在筑牢口岸防线的同时,确保防控相关物资通关“零延时”。

此次,为了确保这批防护口罩快速通关,该关联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查验该批货物并办妥相关手续,当天,这批物资随即快速放行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