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抚州: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

2020-02-11 23:12:3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黎国华 记者 朱海)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以疫情为命令,全面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容缺办”4种服务方式,确保企业登记服务便捷、效率提速,审批畅通。

全程“网上办”。通过市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办事企业坚持“非有必要,不到窗口”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避免不必要人员聚集。及时开通一站式审批绿色通道,引导企业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注销服务专区、APP等网络平台办理业务,切实保障民生需求。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审批行政许可网上申报件,全力做好沟通和引导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不出家门、不进大厅,也可以办好自己的各项事务。春节长假结束以来,已接受咨询6件,网上办理业务11件。

严格“预约办”。对有紧急、特殊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的企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申请人,坚决杜绝多次回退或驳回登记申请的现象发生;对到实体窗口咨询和提交登记申请的,严格要求当事人必须佩戴防疫口罩,接受体温测量,符合防疫部门要求方可进入大厅办理相关业务。严格落实“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要求,一次性解答办事群众的疑难问题,实行一次性办结、当场办结,切实避免办事群众往返跑腿,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春节长假结束至今,已完成预约服务3件。

推出“邮寄办”。对网上申报及申请人急需办理的事项,引导申请人选择邮寄方式领寄证照及相关证书或通过线下邮寄方式进行申请,减少群众往来次数,最大限度减少窗口人员流动和集聚,防止疫情传播。

强化“容缺办”。对于由于疫情造成材料未能在第一时间提供的特殊企业和群众,采取“容缺后补”等受理审批方式实行特事特办,提高疫情期间服务效率。

同时,该局还重点深入辖区所有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面实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和书面材料,推动企业办理主册申批业务实现“掌上办”“即时办”。目前,该市已有7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2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增加了二类器械经营范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