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施行包容监管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23:12:2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 刘文新)2月10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出台6条措施,施行包容审慎监管,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协同做好复工复产引导。各区县局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摸清已复工和准备复工的市场主体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和镇街的协同,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五必须”承诺,做好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合力推进企业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确保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倡导“零接触”办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待(已)复工复产企业,确需办理注册许可、年报公示、信用修复等相关事项的,提供“网上办”“零接触”“预约办”““自我申明承诺”等服务。对于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市场销售企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踪、第一时间办好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让企业第一时间开工生产经营。畅通网络、通讯、寄递通道,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便捷服务。

推行专业化服务。按照属地监管原则,采取“电话咨询+网络调查+实地走访”方式,切实掌握待(已)复工复产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对确需运行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逐台落实检验时间,开展检验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对资金困难的,试行缓交政策,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施行包容审慎监管。复工复产期间,对不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餐饮等生命财产安全的市场主体发生轻微违法行为的,采用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予以规范处置。

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制发食品、餐饮、药品器械、野生动物交易等行业监管方案,以及市场价格、广告、质量抽检等执法方案,严格落实到位。严厉打击市场价格违法、不正当竞争和广告违法行为,为复工复产企业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管执法。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禁止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活禽专卖店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以及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引导餐饮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不承办宴席;对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柜、红外测温仪、空气净化器以及抗病毒药品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复工企业,适时进行抽检,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