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朝阳拟吊销违规经营者营业执照

2020-02-11 16:44:04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翔)2月6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位于朝阳区的天景恒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擅自开展高考艺术(美术)考前辅导培训经营活动,组织外地艺考生来京进行培训,被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拟对该教育培训机构处以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据悉,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北京市教委于2020年1月26日发布公告,要求暂停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

2月3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接朝阳区教委通报,称1月29日至2月1日期间,天景恒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违反停课要求,组织外地来京学员开展线下培训。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击,连夜会同区教委联合开展调查。

经查,该教育培训机构1月17日起接收72名外地来京高中艺考生参加美术培训,于1月29日组织72名学生及10名老师在经营场所内进行绘画练习及培训,直至2月1日被相关部门叫停,共计培训4日。该行为涉嫌违反了《传染病防治法》第42条关于传染病暴发、流行时停课的规定,存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风险,影响恶劣。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拟依据《公司法》第213条关于“利用公司名义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的严重违法行为的,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对该机构处以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