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复工首日 | 你有困难,我来帮助

2020-02-11 16:12:22 中国质量报微信公众号

复工首日 | 你有困难,我来帮助

2月10日,全国大多数地区开始迎来复工复产。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

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帮扶行动

辽宁沈阳

绿色通道全程帮扶 非常时期特事特办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帮扶企业。

截至目前,该局已应急审批备案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7家,其中审批备案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2家(备案防护产品13个)、备案医疗器械经营企业5家,为投身抗击疫情的企业提供便利。

浩宁实业(沈阳)有限公司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沈阳市医用口罩需求量大幅增加。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深入药械生产企业开展调查。当得知浩宁实业(沈阳)有限公司初步具备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医用口罩的条件和能力,但苦于无医用口罩“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无法生产的情况之后,立即派出监管人员主动帮扶。

1月22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专业人员现场帮助企业填报各项申报资料,当天就将医用口罩注册和生产许可的相关申报材料一并上报辽宁省药监局。

辽宁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同意为企业申请医用口罩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开辟绿色通道。按照医疗器械相关法律规定,医用口罩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企业需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通常耗时很长。在辽宁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全程帮扶下,企业从1月22日申报到1月28日获批仅用时7天。

东药集团

面对医疗防护用品短缺的情况,东药集团拟对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增加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范围,为全国疫情严重地区提供医疗防护用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审批也要出力。”沈阳市铁西区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特殊时期的特殊审批方式,通过微信对登记材料进行初审,逐个表格、逐个文件进行指导,并为企业提供预约办理服务。

工作人员仅用20分钟即完成业务受理、录入、核准、打印执照、领取执照等全部业务流程,为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医用防护用品争取了时间。

截至2月7日,沈阳市各级登记机关在1月24日~2月7日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共完成业务审批432件,其中新设市场主体157户。

(供稿人于婧 综合新华社稿件)

广东韶关

开通绿色通道助力药企复工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开通绿色通道,派专人跟踪协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指导服务等措施,推动药品生产企业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提高产量,支援“战疫”前线物资供应。

博雅生物(广东)制药有限公司

博雅生物(广东)制药有限公司是韶关生产疫情防控药品人免疫球蛋白的企业,大年初二,企业生产、质管、仓储等一线人员便复工到岗。

因为人免疫球蛋白为血液制品,每批产品都需要由监管部门现场抽样送检。该局指派专人负责该企业批签发工作,并组织韶关市食药检所专业检验人员进行现场抽检,实现无缝对接,协助完成10万瓶人免疫球蛋白的灯检、包装、批签发工作,确保抽样检验合格后第一时间投放市场销售。

乳源东阳光药业

同时,该局争取广东省药监局支持,协助乳源东阳光药业通过防控药品快速审批机制,取得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原料药的生产资质,并将协助企业完成验证、试生产、检验等环节,以期尽快形成产能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人:刘欣)

山西晋中

严把“三关”助力企业复工

近日,山西省晋中市药械生产企业陆续复工。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分类指导,严把“三关”,助力23家药品生产企业、9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1家医疗机构制剂单位复工,为该市防控疫情提供药械物资保障。

严把政策关

该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山西国泰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晋中万嘉经贸有限公司等5家在产企业严格把关,指导企业根据疫情用药用械需求和当地政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行动的原则有序复工。

严把验收关

晋中市市、县两级分别成立服务指导组,深入各企业检查是否具备复工条件,特别是复工企业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针对疫情,督促指导复工企业成立疫情防范小组,复工前对各厂区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制定返厂复工人流管控方案以及复工期间人流管控措施;同时加强疫情宣传、物质筹备等方面的工作,确保企业所有疫情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严把监督关

该局坚持把复工企业纳入重点监督服务对象,通过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监督方式,明确专人负责复工企业日检日查,及时全面掌握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特别是员工健康状况。

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承诺,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立即停产,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供稿人:本报记者秦海峰)

福建

深入口罩生产企业指导帮扶

近日,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技术人员联合泉州市、德化县市场监管局组成工作组,深入泉州市已经复工口罩生产企业开展督导帮扶工作。

工作组对企业原材料来源、入厂检验、生产过程控制、标准执行情况、质量保证体系、管理制度、生产场所和设备、产品自检和抽检报告等进行了全方位核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指导。

(供稿人:陈永朱峰 本报记者江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