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藏不断筑牢农牧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2-11 15:03:07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2月10日电(记者白少波、王泽昊)记者10日从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防止疫情向西藏农牧区蔓延,做到防控不留漏洞死角。西藏各市地采取了严密的措施,不断将农牧区这个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抓实强化。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西藏农牧区地广人稀,农牧民居住分散的实际。西藏统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下沉干部等村级力量,加强村庄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做到严防死守;利用广播、微信、电视等平台,通过歌曲、音频等形式向农牧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农牧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供应。指导温室大棚开展种植生产,专门安排流动车为农牧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上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买到生活必需品。

那曲市对农牧区各村(居)春节前后流入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以走村入户、张贴标语、制作藏语宣传小视频、“大喇叭”等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重视度。此外,面向全市僧俗群众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编写了2份疫情防控倡议书,并暂停对外开放宗教活动场所270处,劝返转经群众和外来朝佛人员330人次,取消宗教活动39场,向社会免费投放了3.5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日喀则市,针对农牧区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对辖区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市场主体等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建立信息台账,密切动态跟踪和体温监测,实行“日报告”制度。

截至2月9日24时,西藏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目前,确诊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其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西藏连续11天无新增病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