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藏: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网上办”更方便

2020-02-10 23:32:24 西藏日报

疫情发生以来,宅在家中是每个人对抗击疫情最好的贡献。为满足群众、企业办事需求,我区各部门倡议优先使用“网上申报”渠道办理。“网上办”“宅”家办、“以指代步”等线上办理方式,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倡群众“网上办”,可通过关注“西藏创业”“西藏技能”“西藏人力资源市场”“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微信公众号或登陆“西藏自治区公共就业招聘网”,了解相关求职招聘信息、创业指导等资讯;建议使用网络和电话等途径办理,还将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电话咨询”等方式,提供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服务。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办税服务,我区税务部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非接触”式渠道,力保防疫期间行政运转不断档、涉税服务不减质。“我们通过林芝税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办税温馨提示,引导干部职工在纳税人交流群和微信朋友圈中广泛转发,建议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厅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办理相关业务,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让纳税人、缴费人安心‘宅’家办税缴费。”林芝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宋拓说。

西藏银行倡议客户安心“宅”家办。客户可关注西藏银行微信公众号,使用“微金融”对银行卡进行签约、解约,查询余额及明细等业务,接收动账提醒以及对账户进行管理。在“微服务”中,可对银行卡进行紧急挂失、查询附近网点、下载APP等功能。西藏银行手机银行为“宅”在家中的客户提供定活互转、智能通知存款及代销理财产品等多种业务服务,实现足不出户轻松理财。

农行西藏分行的客户如需办理银行业务,可以首先选择农业银行掌上银行、网上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农行掌银APP作为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可以实现转账免手续费,实时到账,投资理财,一键缴费……只要有一张银行卡,即可自助下载注册,办理相关业务。

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翼支付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客户使用翼支付可快速充值手机话费、固话费和宽带费,防止停机断网;电信用户还可随时查询话费和套餐,“以指代步”更省心更放心。翼支付还提供7×24小时线上缴纳水费、电费、燃气费、电视费等,满足广大用户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便利。

刚通过建行西藏分行手机APP的“悦享生活”服务缴纳燃气费的崔先生说,现在居家隔离期间,缴纳各种费用不可缺少。通过各种线上服务,生活一样便利,很好地解决了生活“难题”。(记者 孙文娟 王菲)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