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出台21条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2020-02-10 15:15:07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0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9日发布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意见,提出7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7个方面涉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产、组织重大项目复工开工、 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努力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和压紧压实企业和属地责任。

在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产方面,意见提出:

支持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将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用物资及配套材料生产企业列入重点保障名单,实施“一企一策、一日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释放产能、满产达产,加快实现增产扩产。

保障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立即复产,已复产的要继续扩大产能、挖掘潜能、满负荷生产。支持在闽央属、省市县属国有企业,各类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以及有市场、有订单的外贸企业带头落实复工复产工作要求。

按照城乡运行和发展的轻重缓急,组织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加强地区间劳务供需对接,加大网上招聘力度,鼓励优先聘用本地劳务人员、在闽过年的省外劳务人员和省内未发生疫情村庄(社区)的劳务人员。推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协同,抓好原辅材料、重要零部件等稳供保障。将防疫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设备及零部件、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对相关运送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抓紧开展春耕备耕,抓好“菜篮子”建设,推动一批“菜篮子”商品保供基地、惠民生鲜超市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更好保障省内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