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连金普海关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07 23:08:1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普海关加贸真是好样的!昨天申报手册,今天就办好,可以报关。疫情无情海关人有情,为你们点赞”大连捷通物流有限公司通关部门主管栾朝丽的朋友圈这样写道。据悉,为做好疫情期间监管服务工作,金普海关依托“互联网+海关”,在避免人员接触的前提下,以实际行动支持、服务加工贸易企业,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外贸平稳运行。

“我们公司的一个加工贸易手册原定2月中旬最后一批产品加工完成并执行完毕合同,但由于节后形势影响生产,导致合同无法按期履行,金普海关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延期,我们有了充裕的时间组织恢复生产”。大连爱多利商贸有限公司业务员朱琳说道。“海关还同时免征风险保证金10万元,对我们小企业来说,真的是解了燃眉之急。”

该关对因延迟复工造成的加工贸易手册超期,深加工结转、内销征税等各类业务超过规定时限的,均可先延期后补手续,同时取消各类可征范围保证金,减轻企业资金压力。除此之外,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及时有效宣传并解析近期海关总署最新公告政策,解答企业问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新政策。为减少人员聚集,该关已实现全面网上办公,大部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部分不能网上办结的业务,通过专人微信沟通,先照片审核办结,再择期补办手续。同时在通关环节增质提速,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应急货物“先用货后报关”,确保有条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遇敏 汤志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