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出台十五条暖企政策 助力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2020-02-07 23:03:16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穗工信宣)2月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暖企政策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简称《中小微企业十五条》),从加强金融支持、降低房租成本、减免缓缴税费、实施援企稳岗、加大财政支持、开展暖企行动等方面,创新推出一批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实现纾难解困。

广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宏伟介绍,《中小微企业十五条》旨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该政策扶持对象不仅包括中小微企业,还包括全市105万户个体工商户,涵括了餐饮、商贸、交通等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企业和个体户。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出了加强融资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减免缓缴税费、减免场地租金、降低电商费用、加快资金拨付、开展暖企行动等多项有效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本次暖企政策的发布还结合广州作为商贸之都的特点,提出了降低专业市场租金,降低电商平台费用等特色举措。针对疫情造成的企业财务恶化、失信行为、不能履约行为等,提出了放宽项目评审财务条件、暂不列入联合惩戒名单、免费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开展专项法律服务等针对性措施,尽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据测算,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将为企业减负约50亿元。其中,市属国有物业减免租金6亿元和市属银行让利16.5亿元。并将利用专项资金引导银行机构、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市场、电商平台等降低融资成本、场地租金和运营费用,让中小微企业享受到更多的让利减负,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