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外卖订餐优先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

2020-02-07 09:14:1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 刘铭)面对目前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居家隔离,减少人员外出,无疑是当下防控疫情最务实最有效的举措。居家隔离的民众,不少人选择外卖订餐。为防控疫情,提升消费安全,使消费者外卖“点”得放心、取得顺心,吃得安心,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就外卖订餐向社会公众温馨提示,优先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

“点”得放心。谨慎选择外卖平台,多浏览评论信息,尽量通过公众知名度高、配送经验丰富的大平台选择商家或品牌、连锁餐厅等。查看第三方平台上线的餐饮服务企业公示的证照信息。食材选择上,要注重食物多样化,荤素搭配,谷豆混吃,蛋奶兼并,果蔬充足,换言之就是要杂食、混食、不挑食、不偏食,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素的充分供给。对野生动物坚决做到“不碰、不买、不吃”。此阶段尽量选择热食,避免冷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物。点餐时还可建议服务方提供多份小份装,能实现家庭分餐消费,并注意保留消费凭据。

“取”得顺心。市民通过外卖平台下单,优先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外卖骑手自会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如门口、公司、小区前台、物业门卫处等。待外卖骑手放置妥当并与消费者确认后,消费者再前去取货,避免“面对面接触”。消费者也可通过电话、在线联系等渠道说明放置要求,改变“手传手”的送餐模式,共同架起“最后100米”。市民出门取外卖时,要做到戴口罩,洗手消毒,少逗留;取餐后,把外壳作为垃圾扔掉。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使用含氯消毒剂(84)、过氧乙酸、75%的酒精等对外卖盒子表面进行喷洒/擦拭消毒,最后再次消毒洗手。

“吃”得安心。若外卖订的是熟食,消费者可以在家里或者单位用微波炉对外卖食物进行再加热,消毒洗手后尽快食用。若为需要烹饪加工的食材,应对其进行全面的清洁处理。用流水清洗沥干后,按照一次所食份量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分开包装,保存在冰箱或食物储藏柜中。再食用时需将各类食物充分加热、煮熟、煮透,注意避免生熟交叉污染,确保食物安全。全家用餐时尽量使用公筷。同时,还要保证每天至少摄入1200毫升的饮用水,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