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湘潭出台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2020-02-06 11:28:3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湖南湘潭出台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中新网湘潭2月5日电 (通讯员 萧向民)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南湘潭5日对外宣布出台12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12条措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支持企业有序复工生产,特别是防疫物资扩大生产;集中于资金的支持,采取延期缴纳税款、减免税费、缓交社会保险费,加大信贷支持、基金支持和融资担保力度,加快兑现惠企资金拨付和清偿拖欠民企账款等一系列措施;减免企业国资类经营用房房租,鼓励其他运营方减免租金,加大对中小企业法律援助等。

12条措施全部明确到责任单位,由工信局、财政局、税务局、金融办等单位牵头落实。措施详尽具体,其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这条就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各银行、金融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15%以上,确保2020年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低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

同时,支持各银行和金融机构对能恢复正常生产的中小企业适度增信;对有发展前景但因疫情暂时受困的中小企业,不得抽贷、断贷和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导致到期还款困难的中小企业,可予以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并且不下调其信用等级;对疫情防控相关中小企业的不良贷款历史遗留问题,根据疫情影响情况,提供差别化处置政策,采取降息和免除罚息等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