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复活”一破产企业 日产口罩12万只

2020-02-06 11:00:59 新华网

江苏“复活”一破产企业 日产口罩12万只

新华社南京2月5日电(记者刘巍巍)2月3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产后试生产第一天,生产线上一片忙碌。这家公司生产的KN95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将由政府统一调配补充物资供应。

据了解,这是一家正在进行破产清算的企业。面对疫情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巨大需求,1月28日,吴江区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法官紧急联系该企业管理人商讨恢复生产事宜。吴江本土企业江苏盛虹集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设立3000万元扶持资金,助力企业“复活”。

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防护服装、防护手套、防护面具、医用纺织品、医用无纺布制品的企业,因为股东和关联企业提供担保而陷入债务危机,2018年下半年停止生产经营,2019年底开始破产清算。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破产庭庭长张有顺介绍,考虑到疫情紧急,后续仍需大量口罩等防护产品,而刚松公司正好具有生产口罩相应资质,为发挥债务人产能效用,避免其资产、资质闲置和浪费,综合考虑社会公共利益、债务人和债权人权益,依照《企业破产法》第二十六条、第六十九条规定,依法作出许可破产企业恢复生产的决定,要求管理人协调社会力量,帮助企业尽快复产、抗击疫情。

“集团开设了防疫专项账户,划拨3000万元专款,保障医护用品企业尽快恢复产能。”盛虹集团党委副书记高苏健介绍,调研发现,这家企业具备复产能力,后续发展前景可期,于是他们第一时间展开对接,在资金、原料采购、设备采购、人员及运营等方面提供保障。

2月3日,首批500公斤KN95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原料到位,刚刚采购运抵的生产设备投产。“我们已经停产1年多,这次从作出许可到原料、设备和人员到位,不足4天时间。”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红元说,现在物资紧缺,加班加点也要把产能提上来。

蒋红元介绍,企业恢复产能后,第一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K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10万个。后续企业还将陆续投产3条生产线,总产能将达到每天24万个。

除设立专项资金外,盛虹集团还针对该公司生产的防控物资,通过采购捐赠方式,无偿提供给政府进行统一调配。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说,集团会全力保障刚松公司的产能投放,并适时多渠道解决物资供应缺口和加大投入,助力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