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百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加紧建设

2020-02-06 10:07:14 辽宁日报

去年以来,我省深入开展“双百攻坚”行动,深入推进100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强力推进100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日前,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目前,百个重大项目已开复工92个,完成投资813.7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120%,全部按照目标计划顺利推进。

省发展改革委建立完善项目管家工作机制,全时段、全过程、全方位服务重大项目。一年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上,华晨宝马新3系及X2产品等项目基本建成,华晨宝马新工厂、华锦阿美等项目进展顺利,恒大轮毂电机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开工建设,辽阳石化芳烃乙烯扩建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启动。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上,朝凌高铁、赤峰至京沈客专连接线进展顺利,沈康高速四期等项目开工建设;大连新机场获民航局行业审查意见,沈阳桃仙机场第二跑道加快前期推进;沈阳地铁9号线开通运营、10号线试运行,大连地铁5号线加快建设;大连湾海底隧道主体施工全面启动。在重大能源项目建设上,徐大堡核电二期取得重大进展,红沿河核电二期、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进展顺利,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辽宁段)工程正式开工,一批风电和光伏项目开工建设,国投调兵山生物燃料乙醇项目投产。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十三五”规划目标提前完成。

据了解,目前,省发展改革委正在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强化项目资金和要素保障,健全重大项目实施机制,力争在今年推进一批高质量项目。(记者 方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