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发布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2020-02-06 09:23:29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紧要关头,上海连锁经营协会、上海百货商业行业协会、上海购物中心协会日前发布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提出全市商贸行业企业有关防控措施:

一、人员管理

1、分类管理,做好返沪员工,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返沪员工的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居家留观等工作,分类造册。

2、人员防护,加强员工上岗前身体状况排查,一线上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加强卫生防护措施,做到勤洗手、勤消毒等。

3、顾客管理,顾客入店前做好体温检测,提供消毒清洁,提示口罩佩戴。遇到顾客密集,采取相应限流措施。

二、场所管理

1、通风消毒,加强经营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对公共区域、卫生区域、公共设施、工具设备等增加消毒频次,特别是对扶梯、把手、按钮等易引起交叉感染部位要加强提示、频繁消毒。

2、防护配备,各营业网点应配备体温检测设备,适当配备酒精消毒剂或免洗手消毒剂。

3、住宿管理,安排集中住宿企业,要加强住宿场所的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工作。

4、商户管理,购物中心要加强入驻商户管理,按照相应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5、信息公开,注意卫生环境和垃圾分类管理,公示场所每日消毒情况。

三、活动管理

1、营销活动,一级响应机制下暂停各类营销推广活动,建议暂停食品试吃等服务,与顾客交流保持适当距离;

2、营业时间,超市卖场要落实民生保供职责,确保正常经营;商场可根据实际情况,缩短经营时间。

四、信息报送

1、健全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的每日排查、每日通告、每日报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及时沟通信息。

2、及时报告,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如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报告,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