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藏聚焦防控疫情 加大市场监管 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2020-02-06 09:11:14 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2月5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记者从昨日(4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及时聚焦疫情防控,集中力量围绕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加强市场监管,有效开展了各项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7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000余个,通过排查,西藏全区未发现非法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此外,区监管局围绕蔬菜、肉、蛋等产品价格进行重点检查,检查餐饮和农贸市场800余户,口罩经营户148户,药店诊所等156户,消毒用品经营户47户。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欧珠介绍:“自治区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后,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确定蔬菜、肉、蛋等产品购销差价率超过1月26日基准价35%及以上的行为为哄抬物价违法行为,为基层执法工作提供执法依据。有效稳控了物价上扬势头。目前,全区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据悉,截至目前,处理涉及价格咨询投诉举报236件。拉萨市19家农贸市场和22家糌粑零售店整治工作已完成,市场环境卫生显著改善。拉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件,正对1起超范围经营口罩、2起涉嫌串通上涨菜价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日喀则对5起制售假冒口罩和1起价格违法行为立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