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各地查处多起口罩等价格违法案件

2020-02-05 10:31:51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纪祥勇)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从1月22日开始对口罩等相关疫情防控药品、器械、用品价格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已检查相关经营者35235家。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102家药店,当场责令改正,立案查处违法案件85起,维护了正常市场价格秩序。

其中,1月28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富拉尔基区盛达劳保用品商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N90口罩销售价格为25元/个,调取进货发票显示N90口罩进货价格为2.779元/个,销售价格明显高于平时价格。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的行政处处罚决定,罚没共计2.20万元。

1月30日,绥化市兰西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兰西县顺康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药店从2020年1月26日开始,以每个18元的价格购进迪蒙牌3M9001口罩500只,以每只30元的价格销售进价18元的迪蒙牌3M9001口罩200只,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已立案,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1月28日,佳木斯市汤原县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发现佳木斯市大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文化店、佳木斯市大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汤原店、黑龙江省亿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汤原博爱店、黑龙江华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昌盛店所销售药品不明码标价。佳木斯市汤原县市场监管局对上述四家单位当场作出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黑龙江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号公告》精神,持续对口罩等相关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开展不间断检查巡查,加大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