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渝快办”一天办结事项超3000件

2020-02-04 23:51:17 重庆日报

上班第一天网络办公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渝快办”一天办结事项超3000件

2月3日是机关事业单位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为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各机关单位采取网络办公等方式,主动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2月3日中午12点半,市民徐敏通过“重庆市政府”App发起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申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属单位两江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王雪凝于12点41分受理进行业务预审。下午2点34分,该件预审通过。“完成相关税费网上缴纳后,这位市民便可和受让人预约到登记中心现场核验身份、领取新证。”该局有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总的业务量大幅减少,但网上申报业务占比大幅提升,超过六成。

春节放假期间,重庆榛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办理营业执照,通过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企业无纸化登记提交申请材料。2月3日,该申请经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副科长马中安审核后,归档该科副科长刘虎办理。刘虎再次查验申请书、场地证明、公司章程等手续,转相关负责人复核无误后,20分钟左右就办结了该件,并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这一天,该局共受理企业网上注册登记36件,特种设备登记28件,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登记20余件。

在巴南区,采取网上申请、网上受理方式,开展新办纳税人登记、外来建安报验登记、发票办理等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2月3日上午,重庆宇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开具跨区涉税事项报告。当天上午,该件经巴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科员段媛严格按照程序,快速通过了报验。“网路办理业务,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减少了办税成本,提升了办事效率。”

市政府职转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通过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等方式,方便企业和群众问得到人、办得了事。据统计,截至2月3日下午6点,这一天“渝快办”平台共接受群众和企业咨询900余件,受理申请事项3177件,当天办结3051件。

荣昌对全区各单位发出通知,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在单位办公人员,鼓励分散办公,大力推行网上办公。记者看到,众友天然气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客户书”,提示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和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相关微信公众号、政务客户端等方式,荣昌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群众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进行在线申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目前,荣昌区行政中心减少办公人员流动近500人次,收集处理疫情问题71个。(记者 陈国栋 周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