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未来3个月蔬菜供应总量可超1000万吨

2020-02-04 23:44:31 河北日报

放心!我省蔬菜总量供应充足

未来3个月蔬菜供应总量可超1000万吨

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蔬菜等保供工作。去年入冬以来,我省气候条件相对较好,没有出现大的灾害性天气,蔬菜生产形势稳定,蔬菜总量供应充足。

当前,我省蔬菜生产以日光温室和中小拱棚设施生产为主,主要蔬菜种类有番茄、黄瓜、茄子、青椒等喜温类果菜,以及韭菜、菠菜、油菜、芹菜等耐寒叶菜。通过农业部门摸底统计,近期日光温室和中小拱棚蔬菜在田面积112.7万亩,预计2月至4月上市量537万吨,另外还有大白菜、萝卜、大葱、土豆等冬储蔬菜,总量552万吨,未来3个月蔬菜供应总量可超过1000万吨,日均供应量在10万吨以上,远超我省5.6万吨的日需求量(按每人每天0.75公斤毛菜计算),除满足本省市场需求外,每天还有4万多吨可销往京津、东北等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各级农业部门迅速摸清在田蔬菜位置、面积、种类、上市期以及冬储蔬菜种类、数量、分布等情况,掌握蔬菜大县的基本情况,确保产得好、供得上、调得出。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努力扩大蔬菜生产能力,确保蔬菜产品长期均衡供应。在田设施蔬菜要重点做好灾害性天气和病害防控,利用阳光灯、反光幕、增加双层覆盖等措施,千方百计提高蔬菜上市量;引导菜农适当增加速生叶菜种植,提高复种指数,增加产出量;指导蔬菜育苗企业和菜农及早动手、选好品种、备足种苗,为早春设施蔬菜生产做好准备。(记者 郝东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