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她带着宝宝去战“疫”,朋友圈还把爸妈屏蔽了……

2020-02-04 20:43:40 中国质量报微信公众号

为了报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

中国质量报派出多路“战地记者、通讯员”

用图片和文字讲述

市场监管一线工作者的战“疫”故事

用这种方式

为守土有责的市场监管人加油!

 

“带着宝宝在一线!”

故事主人公:强莉(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12315工作人员)

讲述人:中国质量报记者 李 辉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晨六点多钟,怀着五个月身孕的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12315接线员强莉踏着雨雪出发,因为她要坐30分钟的公交车和步行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才能提前赶到单位加班。

“我们在药店排队购买口罩,商户售卖口罩2.5元一只还不单卖,必须购买一包,你们马上来人处理。”

下午三点,强莉接到一个中年女士的投诉电话,情绪非常激动。强莉耐心的安抚来电人的情绪,并指导消费者留证备查。

“请你放心,我们会立即将投诉信息分流到处理部门,处理部门也会及时到现场调查处理,也请您尽快回家,不要在人员聚集的地方久留,感谢您给我们提供的线索。”

“叮铃铃……”春节假期,在12315热线大厅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强莉一天内接听90多起电话,通话时长总计7个多小时。

由于久坐身体不适,同事劝她休息休息,她总是自己调整状态,开玩笑的说就是宝宝在肚子里活动筋骨,不碍事的。

一位来电人称在酒店预订的婚礼宴席,由于现在特殊时期,准备取消婚宴,希望商家退还预交的3万元费用,现场协调未果。经过强莉热情、耐心的电话沟通调处,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在疫情面前,坚决执行命令,打击不良商贩,保护消费者权益,我们一直在努力。迎着大雪我也带着宝宝去加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冒着暴雪回到家中的强莉,在朋友圈里感慨地说。

强莉是一个90后,也是一位警嫂。在警察岗位工作的丈夫经常加班,值夜班,自疫情发生以来,爱人便取消了所有休假,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强莉承受着孕期的各种不适,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的工作。

春节期间,12315的接线量居高不下,强莉3个工作日累计分流转办了近1000条投诉举报信息,

在分流过程中,有些投诉举报人提供的地址信息简单,强莉就一个个用手机地图查询,联系辖区工作人员核实地址归属区域,及时与投诉举报人联系沟通,第一时间将所有投诉举报分流到了相应的处理部门,为深入现场检查的同事们提供精准的信息,使消费者投诉举报能够及时得有效到处理。

“婆婆早早起床做的爱心早餐,么么哒。吃饱穿暖走着去上班。”

细心的婆婆也给予强莉无微不至的关心,出门前叮嘱坐公交车一定要小心,等别人都上了再上,千万不要挤。从2月2日起,合肥市再次暂停128条公交线路运行,强莉又要多走40分钟的路程。为了不让远在陕西的父母担心,强莉还屏蔽了父母在朋友圈的可见信息。

强莉在专线接听、登记、投诉举报信息的分流转办都按规定程序予以处置,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我很累,但有宝宝的陪伴我心好暖。”

强莉说。“防控疫情,维护市场秩序,我的坚守和努力,也是给宝宝做一个榜样。

他们,是你微信运动排行榜步数最多的那群人

他们,也是特别想回家却选择不回家的那群人

 

他们的日常

没有感天动地的壮举

只有心甘情愿的付出

 

他们的故事

没有轰轰烈烈的剧情

只有实实在在的担当

 

质量君要向

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们

道一句辛苦

致一份敬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