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疫情防控,发挥检验检测的作用意义重大 ——看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这么干!

2020-02-04 20:26:02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战士们”,他们使用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等医用防护产品,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应技术规范或标准的要求?对于这个问题,毫无疑问,检验检测机构最有发言权。

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检验检测机构能够也必须发挥其独有的专业作用!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处积极响应省局党组决策指示,立足职能,突出重点,及时部署,调动省内检验检测机构力量,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早在1月20日,省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处就在检验检测微信工作群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相关检验检测机构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相关专业专家保持电话畅通,确保检验检测机构能够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开通检验检测绿色通道。

作为西北唯一拥有防护服全项检验能力的陕西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响应省局部署,第一时间召回防护检测相关人员,实行“三班倒”、人歇机不歇的检测运行机制,免费对省内生产企业生产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等医用防护产品进行应急检验。

在该院防护材料检测专家不足时,省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处多方联系,积极协调防护材料检测专家支援该院开展应急检测工作,确保快捷、科学、精准地完成疫情防控检验任务。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庞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