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兰州“菜篮子”供应充足 近期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2020-02-04 14:20:43 农业农村部

近期,甘肃省各级商务部门严格执行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加大市场保供工作力度。省商务厅及时与省内10个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对接,了解掌握市场蔬菜储备情况,动员各市场陆续开工,力争全省蔬菜等产品供应不断档。同时,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对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鼓励广大经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保障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且价格稳定。

据了解,兰州国芳综超、大润发等超市在入口处采取了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超市内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秩序良好。同时,为全力保障后续货源补给,兰州市商务局已联系兰州高原夏菜采购中心为企业做好货源供应。根据商务部门工作安排部署,兰州市场采取了盯人、盯车、盯货的多重防控保障措施,确保兰州市菜篮子安全平稳运行。要求所有人员必须经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入场;通过车牌识别等方式加强外地车辆及人员管理;严格监测货源信息,对疫区货源加强管控。为保障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紧急储备了6000吨大米、5000吨食用油、2000吨蔬菜、3000吨水果,以及少量面粉,确保近期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同时,目前市场蔬菜供应量仍在逐渐增加,日均调入量已由1月29日1022吨增加至1月31日1671吨,市场蔬菜供应充足,批发价格呈现回落趋势。水果市场整体呈供大于求,部分水果甚至出现轻度滞销。(作者:马如娟 通讯员 梁琨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