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地铁将对未戴口罩乘客进行劝离

2020-02-04 11:32:19 北京青年报

北京地铁将对未戴口罩乘客进行劝离

燕房线和大兴机场线已全线开展测温 12座车站实现红外测温

本报讯(记者 刘洋)鉴于北京疫情由输入期转入扩散期,2月3日,北京地铁公司宣布,为进一步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请乘客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乘坐地铁,对未戴口罩乘客北京地铁将进行劝离。

据介绍,北京地铁公司对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在车站、车厢常态化消毒的基础上,做好全线网进站测温工作,遇体温异常乘客将进行隔离并拨打120或999送医。同时,强化车站车厢消毒工作,列车上线运营前及回库后对车厢进行消毒;车站出入口、手扶梯、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消毒,每日五次。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的消毒,每小时消毒一次。做好车站通风工作,车站公共区域和隧道区间,每天保持22小时通风;地铁列车上线运行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畅通。关注员工自身防护。在员工上岗前进行测试体温,并为一线员工配备专用防护口罩、防护手套上岗,做好上岗员工的自身防护。

京港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为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京港地铁自疫情防控以来,一直采取乘客乘坐地铁出行须佩戴口罩的措施,对未戴口罩乘客进行劝说,劝说无效则对其劝离。

另据北京轨道运营公司介绍,燕房线、大兴机场线两条线路已全线开展测温工作,12座车站全部实现红外测温,提升测温工作效率。同时车站设置隔离区,如遇体温异常乘客将及时引导乘客进行隔离,拨打120或999就医。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