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武汉市2019年网剑行动成果发布

2020-01-22 15:27:30 中国市场监管报

突出重点 严格执法 查办网络案件172件

武汉市2019年网剑行动成果发布

本报讯 湖北省武汉市2019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结果近日发布,主要涉及电子商务平台治理、民生与安全保障、涉网违法案件查处等多个方面。

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热点和网络消费重点,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事日用品、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医疗美容经营的691家网店(站)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依法处置涉嫌超范围经营、发布违法广告、虚假宣传、销售劣质商品等违法违规经营主体52家。当地开展电商领域世界军人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项检查,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与军运会知识产权相同或者近似特殊标志、商标、专利等侵权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移送处置侵权线索45个,督促整改侵权网店32家。

在对电子商务平台排查过程中,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向卷皮网、斗鱼直播、汉购网等37家电商企业集中发放《网络集中促销经营活动规范警示》。建立健全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制度,引导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增强自律意识,筑牢守法诚信经营底线。

对食品、网络餐饮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的重点对象,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网络销售食品抽检300批次,一次性餐具网络抽查47批次,网络订餐专项抽检760批次。对“饿了么”“美团点评”等订餐平台实行24小时监测,发现违规商户1590家,公示信息不全商户615家,下线无证或证照不全餐饮单位449户。当地还发展网络交易平台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10家,接处网络消费投诉举报1097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532.21万元。

据介绍,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网络案件172件,罚没款742.26万元,提请网络交易平台和通信管理部门处置违法网站(店)近百个。

□夏艳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