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推出600多项文旅活动迎新春

2020-01-20 23:01:19 广西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丰富广大群众及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我区各地精心策划了630多项文旅活动。

广西春节期间鲜花盛开,赏花类活动深受欢迎。春节期间,全区各地将举办花展活动十多项,如南宁青秀山景区以“遇(郁)见春天”为主题,举办郁金香花展,将展出郁金香花约50万株。钦州将举办三角梅花展、玉林举办兰花展、贺州举办油菜花节。

近几年逛博物馆、看展览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今年,各市推出的展览特色鲜明,看点十足。如广西民族博物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举办“锦绣世界——国际丝绸艺术展”,共选取92件(套)精致文物,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丝绸艺术品及纺织品,部分展品历史可追溯到8世纪,向观众全面介绍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贺州博物馆推出“贺州汉魂展”,展出珍贵文物100多件,照片、地图30余幅,展现贺州两汉时期的文化精髓,展示了贺州先民在与中原汉族,周边的楚、滇及百越人民相互学习交融中形成的独特地域文化。

春节期间,广西各地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惠民演出,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非遗的展示也是其中重要内容,河池南丹县歌娅思谷景区将举办白裤瑶系列非遗展示活动,包括斗鸟、陀螺、铜鼓和服饰等内容。

为拉动节日消费,吸引更多游客出行,春节期间,全区大部分景区景点门票推出折扣优惠,酒店住宿和餐饮也推出打折促销活动。(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孟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