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春运预计发送客流逾三千万人次

2020-01-20 16: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19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1月19日通报,预计2020年广州春运旅客发送量3026.9万人次。

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该市交通部门研判,今年广州春运呈现四个特点:客流高峰明显、出行结构变化、高速公路繁忙、安全形势严峻。

因今年春节较早,学生放假、务工返乡、外出旅游、探亲等客流将高度叠加,因此,铁路、民航出行增幅明显,其中,铁路发送客流量预计增幅12.2%达1920万人次,广州南站计划加开深夜红眼列车约50对。此外,受全国高速路网取消省界收费站、ETC推广应用等影响,预计自驾出行人数增加,机场高速、华南快速部分路段在出行高峰期车流量将严重超负荷。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实现铁路、民航部分运输数据的接入融合,预计春运客流分布:铁路客流增幅12.2%达1920万人次、民航客流增幅3.6%达875.5万人次,道路、水路客流达669万人次,交通部门将根据该市智慧春运大数据系统,科学配备运力。

据悉,广州市交通部门已检查跟踪高快速路入口ETC设备运行状况,做好出入口人工读卡等应急措施准备,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出行。(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