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央企>>

国务院国资委: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

2020-01-16 11:0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5日在北京透露,今年将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同时要在专业化重组上下功夫。

过去几年,中国加大央企重组力度。彭华岗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先后完成了22组41家央企的重组,包括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宝钢和武钢、中国远洋和中国海运,以及去年的中船工业和中船重工重组等。与此同时,也开展了一系列专业化的重组。

突出抓好国企改革是2020年国务院国资委的重点工作之一。除重组外,彭华岗表示,2020年,对不具备竞争优势的非主营业务,要清理退出一批,对于低效无效资产要进一步清理退出一批,以更好地使国有经济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

彭华岗透露,目前国务院国资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彭华岗还介绍,2019年中国国有企业改革迈出重要步伐。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三供一业”、医疗、教育机构和市政社区分离移交任务完成了98%以上。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压减工作提前完成,央企累计减少法人超过1.4万户;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全面完成,国有资本配置效率进一步提升,整体功能进一步优化。(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