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城镇老旧小区“一楼一策” 2021年6月完成改造提质

2020-01-15 23:39:33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月15日电(记者双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的指导意见》,提出科学确定改造标准,推行“一区一策”“一楼一策”,明确到2021年6月底前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提质范围是建成于2000年以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严重老旧、缺失,且房屋结构安全,不宜整体拆除重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城市、县城(城关镇)住宅小区。

已纳入各级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拟通过拆除新建(改建、扩建、翻建)实施改造的住宅小区(含独栋住宅楼),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区域和城中村,主干道、主管网、综合管廊、广场、城市公园等与住宅小区不直接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不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范围。

该意见明确,此次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包括改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优化居民服务、改进规范社区管理等四大领域,涉及供暖、通信网络、电梯、停车泊位、绿地、道路以及养老、托幼、医疗、健身服务等方方面面,目标是实现老旧小区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到位。

按照要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将注重创新模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包括财政资金、单位投资、居民出资、社会资金等。引入市场机制,鼓励社会资金参与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助餐、超市、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