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泸州“春雷行动2020”重点突出方法多样

2020-01-15 10:40:2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1月初,四川省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并将其与日常监管、扫黑除恶、脱贫攻坚、重要时段安全保障等工作相结合,确保春节期间、两会期间和酒博会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

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该局以“春雷行动”为契机,聚焦校园及周边、集体聚餐、网络订餐等重点业态,加大散装白酒、食用农产品质量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的执法监管,及时发现查处侵权假冒行为。

信息共享,协作联动。该局深入排查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生产生活安全、妨碍企业创新发展、侵犯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与司法机关信息共享、协作联动,及时移送涉嫌犯罪的违法案件线索,确保春节、两会、酒博会期间市场秩序。

规范监管,精准扶贫。此次行动以保护地理标志产品助推精准扶贫,规范酒类地理标志的使用。重点加强泸州酒、合江荔枝、古蔺肝苏、泸县青花椒等地标产品保护,组织修订地标产品配套技术标准和检测标准,开展地标专题培训班,促进地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同时,大力挖掘地标产品潜能,加大叙永茶、护国陈醋、古蔺麻辣鸡等传统特色产品的培育申报,构建“培育一个产业,搞活一地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格局。

制定预案,重点监管。该局把春节、两会和酒博会期间的安全保障作为市场监管的第一要务,重点针对群众的消费热点及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应急处置队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

1月6日、7日,该局组成2个督导组,对各区县进行了调研督导,并与各区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通报了各区县案件查办的情况。针对工作推进缓慢、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督导组提出了整改要求。

□王中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