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拱北海关破获8起总额6亿元的跨境电商走私系列案

2020-01-13 23:51:18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月13日电(记者魏蒙)拱北海关13日对外发布,自2018年9月以来,该关共查办8起利用跨境电商渠道走私日化品进境案,摧毁了8个利用跨境电商平台走私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总案值6.27亿元,这是海关近年查获的较大宗跨境电商走私系列案。

经查,以陈某光、卢某强为首的走私团伙,利用购买的身份证信息,通过制作虚假的订单信息、快递物流信息、支付信息向海关进行在线推送申报,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面膜、沐浴露、洗发水等日化用品伪报为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商品,经深圳、珠海等地走私进境后分销至江苏、广东等地牟利。目前,案件已经移交至地方检察机关。

杨某是2019年拱北海关查获的代号为“G1903”跨境电商走私日化品进境案的涉案货主之一。2016年,杨某委托陈某光团伙报关进境面膜等日化用品,支付陈某光报关费用。经查,在上述系列案中,仅陈某光团伙,就先后为包括杨某在内的40余名货主提供代理报关业务,共走私价值约2亿元的货物。

2019年3月,根据海关总署缉私局打击跨境电商走私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在广州等地海关的协助下,拱北海关缉私、风险防控部门协同作战,出动缉私警力120余人,在广州、深圳、东莞、阳江、苏州等地同时开展查缉行动,成功对“G1903”利用跨境电商渠道走私日化品进境案进行收网。此后,该关又连续查发多起此类案件,有效维护了跨境电商的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