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地热干热岩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基地通过评估

2020-01-13 16:23:01 自然资源部网站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日前会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专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和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等联合建设的国家地热干热岩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基地建设培育情况进行评估。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培育基地负责人王贵玲研究员关于基地总体运行概况、科研能力与实力、技术成果与贡献、机制体制与运营管理等建设工作汇报,审阅了评估材料,实地考察了研发基地和实验室。他们认为该培育基地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发展前景广阔,依托单位基础条件良好,运行模式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评估。

  据了解,国家地热干热岩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基地依托水环所建设并入选自然资源部优先推进的9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该培育基地在建设期聚焦干热岩技术创新,注重水热型及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研发,打造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建设了京津冀地热资源梯级综合开发利用(献县)、严寒地区浅层地温能示范工程(长春)和浙江陆博热泵等6个研发生产基地;积极发挥地热科技引领支撑作用,荣获5项省部级科技奖,制定7项行业标准;培育了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开发利用、地热干热岩探测、地热干热岩开发、地热干热岩勘查开发装备等4个高水平技术研发团队,其中1团队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

  下一步,该培育基地将进一步联合国内优势单位,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装备和人才建设,扩大成果服务范围,推进地热规模化利用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核心技术和综合竞争力的国际一流技术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