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多措并举部署春运工作

2020-01-10 20:36:53 广西日报

我区多措并举部署春运工作

让旅客回家之路更暖心更便捷

1月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开启。为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我区各级各部门提前筹划、统一部署,千方百计保安全,想方设法扩运能,为旅客提供各种方便快捷的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本报今日起开设“2020春运聚焦”专栏,聚焦春运中的爱心事、暖心事,报道各级各部门关注民生、服务春运的具体举措。

为了让旅客回家“走得了”“走得好”,春运前夕,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科学调度、增加运力、优化服务,着力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保障。

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客流总量仍然保持高位,全区道路水路春运客运量约3280万人次,节前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等高度叠加,节后客流将呈现“双高峰”。

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我区重点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农村客运的监管力度,强化车辆检查维护工作,严禁超载超员超限运输及疲劳驾驶,对违法违规较突出的车辆,春运期间不予发放加班、包车牌。为方便旅客购票,各运输单位将进一步扩大联网售票范围,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丰富票证媒介,推进票务“无纸化”服务;积极开展城市候机楼、高铁无轨站等联程运输服务。港口水运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对航道、航标的巡查和维护,打击航道内各种碍航违法行为;加强重要乡镇渡口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督管理,严禁“三无”船舶非法营运。

1月10日开始,全国铁路执行春运列车运行图,在2019年年底调图基础上,南宁局集团公司春运期间将增开旅客列车52对。

春运期间,南广线、贵广线依旧是春运热门线路,针对粤桂黔川等西南地区务工流高度集中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公司将重点加大南广、贵广高铁运力投入,两条热门线路新增动车45对。春运客流高峰期间,贵广线将大量开行夜间动车,每天增开动车39对,其中首次在桂林至深圳间开行G4598/G4597次夜间动车,贵广线每天开行动车总量预计突破100对。

普速旅客列车方面,春节前将增开湛江至昭通K4312/3/2、K4311/4/1次,南宁至杭州2对普速旅客列车;春节后增开兴义往杭州、佛山方向共3对普速旅客列车,为贫困地区、边远山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在春节客流高峰期间,增开南宁至靖西K5901/5902次、南宁至崇左5531/5532次两对列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南宁机场计划对上海、成都、青岛、长沙、海口、三亚、版纳、腾冲以及大阪、卡利博等30个国内外城市的航线进行加班约1680架次,春运40天预计日均航班量达350架次,相比上年春运期间航班量增长6%。春运40天预计运送旅客约200万人次,增长5.7%。(记者 吴丽萍 康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