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计划2022年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收入突破1.5万亿元

2020-01-09 17: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陈杭)《北京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显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初步形成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到2022年北京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实现收入突破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8日,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行动计划》有关内容。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表示,《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北京市文化产业有数量欠质量、有高原缺高峰、有规模少品牌等突出问题和瓶颈环节,紧紧围绕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和首都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突出高端性、前沿性、高效性的高质量发展特征,力争通过三年努力,着力实现创作生产精品化、文化创意品牌化、新兴业态多元化、市场体系现代化,初步形成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到2022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实现收入突破1.5万亿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10%以上。

在创作生产精品化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健全生产、转化、传播全链条,推出一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凸显首都文化价值的精品力作。同时,在文化创意品牌化方面,《行动计划》还提出,强化创意设计服务对文化产业各领域的渗透和支撑作用,促进产业品质和价值提升。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认为,北京在全国率先发起文化产业高质量行动计划,不仅为中国高质量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经济较发达区域的行动样本,也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架构了可持续发展的高品质文化产业引擎。

据了解,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多年来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和增速保持全国领先,有力助推了北京市经济转型升级。2019年,北京市文化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11月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实现收入11146.2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文化核心领域实现收入9921.4亿元,同比增长10.1%。(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