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电动自行车开始集中登记挂牌

2020-01-08 22:42:28 青海日报

全省电动自行车开始集中登记挂牌

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000001”挂出

1月1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开启。目前西宁市作为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试点率先开展这项工作,随后此项工作将在各地陆续展开。1月7日上午, 省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电动自行车登记试点站发出了全省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为000001,开启我省电动自行车挂牌的序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动自行车号牌底色为绿色,字体和框线为黑色;临时号牌底色为白色,字体和框线为黑色,号牌左边印制着“临时”二字,右下角印制着临时号牌的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的字样。所有号牌均含有二维码标识,能够自动识别电动自行车号牌真伪及读取车辆注册登记信息等。

根据《青海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和《青海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暂行流程》,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应当自购买之日起30日内,就近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设立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登记,交验车辆,并提交车辆所有人有效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或其他车辆合法来历证明、车辆整车出厂合格证明。对已购买在用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三年的过渡期。在过渡期内未按规定悬挂临时信息牌以及过渡期满后仍上路通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严格依规处罚。

结合我省实际,目前我省交管部门已主动对接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单位和企业,通过预约登记、上门服务,优先办理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从而推动快递、外卖企业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率先使用合标电动自行车。下一步,全省各地将设立 “公安登记点”“社会代办点”,支持带牌销售、带保险销售等便民做法,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购买保险产品。同时,将积极引导置换报废,推动政府或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发放补贴等方式,加快淘汰在用超标电动自行车。(记者 魏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