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大连发力“夜经济” 打造夜间消费新格局

2020-01-08 16:52:00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1月8日电(记者 郭翔)赏夜景、逛夜市、品美食……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推进大连市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在大连全市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夜间消费发展格局。

  大连将力争用3至5年时间,在全市打造市级示范夜商圈5个以上、示范夜街区5个以上、示范夜市场10个以上、示范夜门店20个以上、示范夜活动10个以上;打造区级示范夜商圈13个以上、示范夜街区13个以上、示范夜市场13个以上、示范夜门店30个以上、示范夜活动13个以上。

  大连将打造“夜品连味”“夜游连景”“夜赏连艺”节等夜间消费特色活动。举办啤酒节、海鲜节等活动,打造夜间“吃货天堂”;打造“海上看大连”帆船夜航等项目,使沿海景区成为标志性的“不夜海边城”;鼓励开展深夜影院等夜间文化娱乐活动,培育夜间经典文化项目;鼓励各类体育场馆延长室内外夜间开放时间,增加开放场地和场次,尝试开办夜光球场和灯光球场;推进大连购物节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商家“不打烊”经营。

  此外,大连市还将建立“夜间区长”“夜间主任”和“夜当家”制度,并从交通、安全和资金等方面搭建多渠道夜间消费保障支撑,鼓励夜间经济街区成立商会组织,加强自律规范。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