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精心打造非公党建红色引擎

2020-01-08 11:34:25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去年以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力推并实施了一系列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截至2019年11月底,山东省共有小微企业264.6万户,个体工商户707.1万户,约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94.3%。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着力在完善机制上用真功、在活动引领上抓创新、在抓党建促发展上求实效,精心打造个体私营企业党建红色引擎,有效助推全省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新查找党员1103名,新成立党组织761个,清理不符合要求的党组织40个。

该局制定《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评议办法(试行)》及《个体私营企业党建联系点工作制度(试行)》;在固化首批87家党建工作联系点的基础上,遴选并公布第二批81家党建联系点;编写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手册,为高质量推进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联合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做好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利用全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落实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政策相关工作的意见》,全省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54亿元,惠及3.94万人。

同时,该局大力推广“1+6+X”行业党建先进经验,探索推行“4+2亮星党建工作法”,并列为“山东标准”建设项目;制发个体私营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方案,举办“明初心、增信心、表决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企业讲党课、抓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主动作有创新。据统计,2019年,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26期,参训人员达2720名。

□韩江峰 张 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