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透露与网红合作 金字火腿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0-01-08 11:19:2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1月3日晚间,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收到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与淘宝主播及其他主播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并提供与其常年合作的证明性材料;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并配合减持的情形。

1月2日,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在网红直播这块早有涉猎,并长期与淘宝主播如薇娅等有合作,并与众多其他主播建立了常年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覆盖范围。”

对此,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金字火腿与主播合作对经营的影响,以及公司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并结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与进展情况,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并配合减持的情形。

关于金字火腿在此时披露涉及网红直播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采访金字火腿,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如今直播是新生代最青睐的沟通方式,同时具有带货功能。对于金字火腿而言,直播也是金字火腿在其品牌年轻化布局的尝试和创新。不过,作为上市公司,金字火腿在此时提及网络直播概念确有迎合热点炒作之嫌。

业内人士称,今年市场出现了网红概念股持续大涨的现象,在网红概念持续炒作后,又出现了炒作网红快消概念。因为快消具有消耗快的特点,能持续创收,因此网红们带货一般也都是选择快消产品。所以,近期市场炒作也伴随这一现象,出现了炒作网红带货题材。

事实上,金字火腿并不是第一次被质疑借热门概念股炒作。2019年下半年,金字火腿曾因人造肉概念一度股价大涨。2019年10月22日晚间,金字火腿连续发布了两份有关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实控人等拟合计减持不超5.25%股份。2019年10月23日早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在互动平台披露淘宝店预售植物肉产品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配合实控人等减持的情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