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2019年十大关键词

2020-01-02 10:1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站在浩如烟海的历史长河里,即将过去的2019年只是一瞬;但回望走过的365天,每一天都鲜活又生动,踏实而有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赋予了2019年不平凡的色彩。在2019年,东方雨虹坚持高质量发展,践行绿色环保,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担当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产能,深化国际合作,创新突破,跨界合作,用高质量产品、高附加值服务赋能品牌价值,提交一张张靓丽的成绩单。

高质量发展

回望这一年,东方雨虹的首个关键词一定是“高质量发展”。2019年,东方雨虹以科研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深耕质量,并推进行业高质量进阶。

质量早已被写入《东方雨虹基本法》,在成立之初,东方雨虹就将高质量定为生存标准,引进先进生产线,进口国际原材料,积极打磨人才团队,通过高质量产品、高标准服务的长期输出,赢得市场尊重和社会认可。东方雨虹久经磨砺,深谙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以质量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研发实力,2019年,历时十年研发的“地下空间防水防护用高性能多材多层高分子卷材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科研的基础上,搭建技能大赛、生产比拼大赛等平台,激发创新意识,不断打磨产品,深耕服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刚刚落幕的2019“质量之光”论坛上,东方雨虹斩获 “质量之光”年度质量标杆大奖。

在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上,东方雨虹也不遗余力,编写防水标准化施工教材,制定施工规范,验收标准,从工艺、技术等方面强化标准,并将成功经验转化为行业共识。今年12月,东方雨虹发布新书《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施工图解》,将近10年来所汇集的大量优质工程案例全面梳理与总结,在全行业推行高水准施工,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工程“收割机”

伴随高质量发展,东方雨虹品牌知名度逐渐攀升,参建越来越多的重大工程,尤其是在重视质量的当下,品牌、口碑成为不二选择,为东方雨虹赢得先机,成为重点工程“收割机”。

共谋绿色生活,东方雨虹以高品质产品助推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落地,将优质产品应用于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以及生活体验馆等多个场馆的建设中;东方雨虹智能装备“虹人坦途”及环保产品助力大兴国际机场、银西高铁,以智能科技、节能环保为智慧交通贡献力量。凭借自身卓越的产品、优质的系统服务和标准化施工,东方雨虹投身到大湾区建设当中,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中展示风采。

此外,随着国际声名鹊起,在雅万高铁、阿富汗大使馆、埃塞俄比亚宝丽机场、安哥拉罗安达机场航站楼、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赞比亚恩多拉国际机场等海外重大项目中,也不乏东方雨虹的身影。

担负责任创造美好

“因为责任,所以坚持,负重前行,是抵达彼岸的最好锤炼。”东方雨虹致力于“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践行公益,为爱接力,东方雨虹连续11年在全国各地开展“服务百姓,拒绝渗漏”公益治理项目,并将公益活动引入医院、学校等机构;连续10年开展公益献血周活动,积极拓展公益项目,参与公益助学、环保等,担负社会责任,创造美好生活。

2019年10月,东方雨虹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启动垃圾分类公益行,线下开展“Plogging+垃圾分类”活动,并联合线上运动平台开启网络马拉松,凝聚社会公益力量,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担负责任赢得信任,东方雨虹声名远播,在第八届中国公益节,获评“年度责任品牌奖”;在由亚洲企业商会主办的“2019国际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荣获“2019亚洲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公益发展奖”; 2019年度CSR先锋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上,获评“2019年度中国可持续发展先锋企业”。

匠心赋能品牌价值

以专立业,匠心独具。东方雨虹成立二十余年来,坚守匠心,赢得市场口碑,赋能品牌价值。在人民网举行的 “2019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人民之选匠心奖”活动中,东方雨虹荣获人民匠心品牌奖,这是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历史时期,对东方雨虹匠心的最佳认证。

2019年,东方雨虹以品牌为旗,以创新为剑,不断拓展企业品牌价值,凭借品牌强度893分,品牌价值94.21亿元的成绩上榜“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以36%的品牌首选率,稳居“2019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榜首;并在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盛典上,荣获2018中国发展自主品牌奖。

助推绿色建筑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绿色建筑成为时代发展趋势。东方雨虹在绿色环保方面颇有建树,围绕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绿色生产、绿色施工等多个环节,助推绿色建筑落地,于今年1月,获评“CIHAF2018年度十大绿色建筑优选供应商”。

8月1日起,新修订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正式开始实施,东方雨虹在获得绿色产品认证的基础上,获得行业首批“绿色产品标识”,入选绿色制造示范名单,旗下华砂铺贴系统六大产品通过德国EC1plus环保认证……东方雨虹在绿色环保之路奋勇前进。

技术创新专利先行

绿色环保产品的应用得益于强大的科研体系,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深耕行业二十余年,围绕产品、应用、施工装备和生产工艺不断创新,成立研发中心,以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以服务终端市场为准则,深化技术创新,今年8月,东方雨虹进入“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

其中,作为东方雨虹核心研发成果之一的HDPE,获得由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IP Australia)和美国专利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奠定了深厚的科研基础。

创新突破跨界合作

创新基因不仅推动技术创新,也推动了跨界合作的延伸。2019年,东方雨虹携手体育赛事、环保企业、线上运动平台,聚焦社会建设,打通公益、体育以及健康的通路,展现一场场精彩的跨界互动。

赞助首次落户中国的WTA年终总决赛,以中国品牌魅力助推世界网球事业发展,实现创新突破;创新公益,携手环保企业、线上运动平台,玩转全球三十城联合环保行动;助力鸟巢冰雪节,演绎一场冰雪奇缘,实现全民狂欢。

拓展生产线提升产能

作为中国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东方雨虹一直保持领先优势,通过不断耕耘,成为国内建筑防水材料行业生产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品种最为齐全的企业,拥有28个研发生产物流基地。

2019年,东方雨虹不断完善产品全国性战略布局,提升产能,用高质量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新增泉州生产基地,并对唐山、濮阳、芜湖、荆门等10个生产基地进行升级,扩大、改造生产线近二十条,不仅能实现区域资源共享,更增强了东方雨虹全国供货能力,可实现300公里辐射半径,24小时使命必达。

深化国际朋友圈

为了保持产品、技术及施工工艺与国际接轨,深化国际朋友圈,加强国际合作,无疑是2019年东方雨虹发展的另一条主线。2019年,东方雨虹与国际原材料商、国际组织、国际大学等机构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加快国际化步伐。

4月,东方雨虹与瓦克化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高性能及绿色环保防水产品的研发;5月,受邀加入国际屋面联合会(IFD),成为其在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企业合作伙伴;6月,东方雨虹北美公司应邀参加美国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举办的2019年乳液聚合物协会年会,深入交流乳液聚合和乳液高分子领域的新进展;8月,与巴斯夫战略合作升级,共同开发下一代高功能型环保防水材料;11月,与塞拉尼斯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产品研发、新兴市场开发以及在安全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方面达成更深入的合作;12月,与埃克森美孚、利安德巴塞尔分别展开技术交流。

搭建世界舞台

以赛事增进人才交流,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了寻找优秀工匠,东方雨虹旗下雨虹防水连续多年举办“雨虹能工巧匠”大赛,2019年在全国21个省的45个城市展开比赛,同时联合瑞士铺贴协会,在鸟巢举行中欧技能切磋与交流赛,为中国工匠搭建世界舞台,与国际选手近距离PK。

未来已来,面对席卷而来的未来浪潮,东方雨虹将继续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变革的姿态迎接未来,决胜未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