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第二届中国质量品牌先锋论坛专访: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应雄

2019-12-30 16:3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12月8日,由红旗出版社、人民日报增刊主办,《匠心》栏目组、《匠心之路》栏目组、《时代影像》栏目组联合主办,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数字电视休闲指南频道协办,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新时代·新品牌·新发展”第二届中国质量品牌先锋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论坛当天,来自政界、学界、金融界、商界、媒体界等各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500余人,齐聚雁西湖国际会议中心,共话新时代·新品牌·新发展。

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应雄先生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并于12月7日下午接受知名主持人专访。

金门酒厂有多少年的历史了?可以讲一下金门酒厂的发展历程吗?

金门酒厂成立于1952年9月,距今已有67年历史,由于金门土壤贫瘠、粮食短缺,当地实行一斤高粱换取一斤白米,鼓励民众种植高粱,并透过金门酒厂酿造甘纯香冽的金门高粱酒,逐渐改善金门人的生活。

金门位于闽南地区第一大河九龙江出海口,酒厂建厂初期定名为九龙江酒厂,1956年更名为金门酒厂,因此可以看到金门高粱酒的产品设计及瓶身上有龙的元素在内,于1998年2月改制为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4年在厦门成立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

近年金门高粱酒在国际烈酒大赛多有斩获,在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赛、终极烈酒挑战赛获得金牌奖、金奖、卓越奖等等优异表现,显见金门高粱酒质量备受国际肯定。

金门高粱酒目前有哪些系列?今年的市场销量如何?

杨应雄金门高粱酒知名的经典款当属双龙系列,以58度白金龙金门高粱享誉国际,同时为符合中国各地饮酒喜好,亦有53度黄金龙及38度蓝金龙产品。此外,由于金门高粱酒越陈越香醇的产品特性,许多金门人都有储酒的习惯,在台湾甚至有收藏金门高粱比黄金还稳的说法,因此也有适合长期储放的坛装产品及经过窖藏口感更加香醇的陈香系列产品。

金门酒厂近年每年度营业额都可以突破新台币百亿元,在台湾白酒市场的市占率超过80%,同时今年度厦门分公司亦积极布建各地经销渠道,同时也与天福集团合作开发专供酒品拓展终端网点数量,预计今年度可以达成2.8亿人民币的营业额,创下金门酒厂(厦门)贸易公司成立以来新高。

金门高粱酒在酿造工艺上有哪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它的口感如何?

金门酒厂拥有岛上绝佳的水质、空气、气候及原料四大天然酿酒条件,金门岛的花岗岩地质让地下泉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称做宝月泉,抗战名将赵家骧,以诗句「为爱金门酒,来寻宝月泉」,道尽对金门高梁酒的喜爱,同时金门岛特殊的海洋型气候保有得天独厚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因两岸对峙而兴建的大量花岗岩地下坑道更提供了恒湿恒温的窖藏金门高粱酒的绝佳环境,透过缸体毛孔细致的特制储酒陶缸,有效控制空气流通,也是金门高粱酒陈香的最大宝藏。

金门高粱酒遵循传统古法酿造,严格遵守“三高二低一翻,以纯小麦制高温曲与中温曲,赋予金门高粱酒独有的金门香型,”独特固态发酵酿造工艺,与花岗岩坑道长时间窖藏,所酿高粱酒清亮透明、芳香幽雅、醇厚甘冽、回味悠长。六十余年来,受到举世的好评。

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什么?

金门高粱酒产品质量与酿酒工艺备受肯定,屡次于国际烈酒大赛中获奖,除了金门得天独厚的酿酒储酒环境以外,更重要的是金门酒厂酿酒职人坚持传统工艺酿造的匠心精神,同时金门位居两岸交流重要区位,为连结海峡两岸交流的情怀名酒,未来结合金门在两岸上的历史意义及定位以经典中华酿酒工艺的匠心传承以及承载海峡两岸交流的感动情怀出发,持续深化并拓展中国大陆市场布展销售网络,让金门高粱飘香在中国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