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头条搜索回应百度:不交钱也会保护品牌词搜索,欢迎社会监督

2019-12-30 14:3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30日,头条搜索发布声明,正面回应了百度起诉一事,表示头条搜索一直支持品牌保护,“无论品牌方是否购买头条搜索的广告服务,都会获得这一原则的保护。”

图注:头条搜索回应百度声明截图

此前,百度旗下“好看视频”、“百度视频”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今日头条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10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百度认为今日头条干预搜索结果导致排序不公。具体表现是,在今日头条中,搜索百度旗下“好看视频”或“百度视频”,会出现今日头条旗下“西瓜视频”。记者测试发现,目前在今日头条中搜索“好看视频”或“百度视频”,搜索结果显示正常。

在回应百度的声明中,头条搜索表示,正在不断拓宽品牌保护覆盖的范围,相关问题可以发送至反馈邮箱,将获得及时处理。此外,头条搜索站长平台,已经上线官网认证提交通道,品牌官网可以获得免费认证。

图注:头条搜索站长平台网页

品牌保护,在搜索引擎领域,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作为国内重要的搜索引擎服务提供者,百度过去在这方面也受到诟病。

此前,搜房网CEO李忠发表针对百度CEO李彦宏发表公开信,称“搜房网”每年为了维护百度上的“品牌专区”,要交2500多万“保护费”。李忠说,“如果想在百度上显示自己,就得被逼买下自己品牌的‘品牌专区’,如果不买,就显示一大堆别的网站。”

如今,百度以“品牌保护”为名,起诉今日头条,背后是整个搜索引擎市场走低的大环境下,百度和头条搜索日趋激烈的竞争。

2019年8月,CNNIC公布的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搜索引擎用户总数上升,但使用率连续第2年下滑,从2017年的82.8%下降到81.3%。手机搜索引擎用户使用率也继续下滑,从2017年的82.9%跌至78.2%。

图注:今日头条CEO朱文佳

2019年3月,头条搜索上线,正式宣告今日头条把信息平台的边界,切入“搜索引擎”这一百度腹地。11月,今日头条CEO朱文佳在生机大会期间,被问到“今日头条搜索目标是想超越百度”时,坦承:既然做一个东西,肯定瞄着第一去做的,如果瞄着第二没有奔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