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北京信托郑州涉地产子公司被列入失信名单 被罚138万

2019-12-26 22:48:0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26日讯(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鹿凯)近日,一张由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城管)发布,涉及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托)全资子公司郑州新溪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溪园)失信处罚通知书,引起有关方面注意。据中国网财经了解,包括受罚企业在内,北京信托在郑州共有5家全资子公司。

12月11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城市管理领域失信企业和失信个人名单》,被列如失信名单企业一共114家,其中包括一般失信企业68家,较重失信企业28家,严重失信企业18家。

公告显示,新溪园因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或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擅自施工;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原因,被列入一般失信名单,并处罚款138.75万元。

通过天眼查向上穿透新溪园股权结构发现,北京信托作为其唯一出资人,全资持有该公司。对于处罚事实,中国网财经分别致电郑州城管、北京信托、新溪园方面进行核实。郑州城管一位处长回应:“公示出来的信息,皆为真实信息;并且,处罚通知已下达到企业。”北京信托则以相关信披负责人放假不在为由,拒绝采访。作为被处罚方,新溪园电话为空号。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网财经记者在梳理新溪园股权结构时发现,除该公司外,北京信托在郑州还有4家公司,分别是:郑州亚新郑东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卓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新和润置业有限公司、郑州亚新润置业有限公司;且皆为北京信托全资控股。

近两年随着金融监管部门对于信托行业监管不断趋严,仅今年一年已有超过20家信托公司遭到处罚,总数接近全部68家公司1/3左右,罚单总数超过30张,累计金额超过1700万元。而像北京信托这种,旗下子公司被爆出遭受处罚情况并不多。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北京信托营收为16.95亿元,同比下降16%;从2017年的10.16亿元下降到2018年的8.32亿元,跌幅为18.09%。另一边,其资产和负债总规模都出现了小幅上涨,分别上涨1.7%和7.1%。在其自营资产产业分布中,房地产业已10.92%占比,排在第三位;在信托资产产业分布中,房地产业更是凭借29.30%占比,排名首位。

资深信托研究员袁吉伟此前曾表示:“今年监管处罚相较于往年有所增多,信保合作、房地产业务是重点违规领域。在新的监管环境下,信托公司需要继续加大转型发展的力度,加强战略变革管理,从而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

据中国网财经了解,在转型方面,北京信托也在展开积极尝试。上月,随着其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战略协议签署,也标志着北京信托推进“文化+金融”模式的顺利开展。就北京信托转型进展,以及其子公司遭受处罚的进展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都将持续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