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陕西建成万余所养老机构和服务设施

2019-12-26 15:39:5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2月26日电(记者 李亚楠)陕西省近年来不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目前已建成各级养老机构和服务设施1万余所,培训约2万余名养老护理员,每千名老人床位拥有率达到31.9张。未来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设施改造、县级敬老院升级、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等工作,让各层面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完善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

据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介绍,陕西省当前呈现出老年人口数量多、老龄化速度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重的特点。截至目前,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674.7万,占人口总数的17.46%。老龄人口以每年3%左右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60岁以上老年人将达到690万。

围绕破解城市养老“一床难求”等突出问题,陕西省密集推出建设“15分钟城市养老圈”“时间银行”助老服务、“智慧养老”等多项措施。同时有效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将全省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全部纳入临时救助、医疗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彭地军表示,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也将加大适老化设施建设标准制定及建设力度,重点考虑将加装电梯、养老应急呼叫器、无障碍的盲道(坡道)设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适老化设施列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畴,保证各层面的老年人享受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