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来伊份澄清媒体报道:不存在营业收入虚增

2019-12-20 23:25:5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来伊份(603777.SH)昨日晚间针对媒体报道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表示,相关媒体报道中的内容存在理解错误,与事实不符。经核,公司营业收入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表匹配,不存在营业收入虚增事项。公司营业成本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匹配。不存在采购数据异常情况。

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题为《来伊份昔日“光环”褪去主业日渐凋敝财务数据存疑》的文章,对公司近期公告以及年报中部分数据进行了解读。公司关注到上述报道后进行了认真核实,相关媒体报道中的内容存在理解错误,与事实不符。

文章质疑公司营业收入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表不匹配,公司数千万的营业收入没有相关债权的支持,存在虚增的嫌疑。

来伊份表示,经核,公司营业收入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表匹配,不存在营业收入虚增事项。公司营业收入包括了其他业务收入之租赁收入。租赁收入相关现金流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体现,不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体现;公司在各类平台销售、门店第三方收款(例如:天猫、京东、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过程中,按照净额结算产生相关账扣费用,不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体现。

此外,文章还质疑营业成本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不匹配。采购数据存在异常。

来伊份称,公司营业成本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匹配。不存在采购数据异常情况。公司作为休闲食品全渠道运营商,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会产生包装辅料、促销品、试尝品等物料消耗,上述物料消耗未在营业成本中体现,主要在销售费用中核算,相关现金流在“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体现;公司其他业务成本之租赁成本不会产生现金流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