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新开源股价一字跌停 太平洋证券年内两呼买入

2019-12-12 10:37:0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新开源(300109.SZ)股价今日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18.24元,跌幅10.01%,成交额3218.08万元,换手率1.53%;12月10日,新开源最高价达20.35元,最终收报20.27元,涨幅1.50%。

今年以来,共有太平洋证券、华西证券两家机构发布研报唱多新开源。其中,太平洋证券6月4日、9月3日研报均维持新开源“买入”评级,华西证券11月20日研报给予新开源“增持”评级。

6月4日,太平洋证券发布研报《新开源:BV完成过户 戴维斯双击可期》,研究员为杨伟。研报认为,新开源收购BV 将大幅提升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中的优势地位。公司2014年开始通过收购呵尔医疗、三济生物、晶能生物三家子公司切入精准医疗领域后,精准医疗已成为公司核心优势业务,收购BV 将在研发、产品、渠道及管理等方面产生显著协同效应,一方面公司可快速整合推广BV 优势产品,增强盈利能力,此外,BV可丰富公司精准医疗技术手段、显著降低检测原料成本。预计公司精准医疗业务在业绩中占比将持续提升,带动公司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发展再上新台阶。按定增后股本3.22亿测算,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0.66元、1.08元、1.37元,PE分别为26倍、16倍、13倍。公司收购BV后竞争优势大幅提升,业绩拐点将至,维持“买入”评级。

9月3日,太平洋证券发布研报《新开源2019年中报点评:内生外延并进 业绩拐点来临》,研究员为杨伟。研报认为,新开源PVP 保持较快增速,三季报即将迎来业绩拐点。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主要因PVP 系列产品市占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23%,销售毛利率同比上涨1.05个百分点至36.98%,此外公司已成立40余家精准医疗工作室,上半年贡献收入5752万元,占总营收14.52%。公司已通过发行股份完成收购美国BV 公司100%股权,新增股份已于6月20日上市流通,BV并表叠加其优势产品开始在国内推广,将带动公司业绩进入拐点向上阶段。预计公司19-20年净利分别为2.01亿、3.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4%、71%,EPS 为0.62元、1.06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倍、14倍。公司内生外延齐头并进,业绩向上拐点已至,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11月20日,华西证券发布研报《新开源:业绩拐点已现 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研究员为杨伟。研报认为,新开源在不断巩固原有业务竞争优势之外,还通过持续战略投资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2018 年5月参股永泰生物,持有其1.9%股权,据永泰生物9月2日递交的港股主板上市申请资料,其核心产品EAL 是国内唯一获准进入实体瘤治疗II期临床试验的免疫细胞产品,并预计在2019年12月在联交所挂牌交易。2019年7月,公司投资CAR-T全产业链公司华道生物,持股14.55%,华道生物已于10月30日收到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公司8月公告的可研报告显示,新开源(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松江基地项目将在精准医疗产业链投资加码,拟投资16.67亿元,建设期为两年,预计达产后每年可实现收入20.1亿元、净利润3.05亿元。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15/14.29/18.0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8/3.19/4.18亿元,EPS 为0.55/0.99/1.29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15/12倍。公司业绩向上拐点已现,随着业绩步入快速成长期,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截至9月30日,新开源前十名主要股东中共有四名机构股东。其中,芜湖长城国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芜湖长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数量为2473.72万股,持股比例7.66%;

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2473.72万股,持股比例7.66%;

上海周济同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同历并赢二号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数量为1236.86万股,持股比例3.83%;

景成君玉(杭州)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君泽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数量为1236.86万股,持股比例3.83%。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