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匠人精神遇上领先技术 共促瓷砖镶贴工艺发展

2019-12-10 14:3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梁明)12月7日,雨虹【能工巧匠·虹动中国】中瑞瓷砖镶贴巅峰竞技比赛,在北京鸟巢拉开帷幕。据主办方雨虹防水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第七届雨虹瓷砖镶贴与靓缝竞技大赛的赛事延伸,也是雨虹积极寻求国际合作,为产业工人搭建世界舞台的一次创举。

夺取雨虹瓷砖镶贴与靓缝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前三强的中国工匠组成中国战队,对战由2019年瑞士瓷砖铺贴联邦职业教育与培训文凭(VET)前三名选手组成的瑞士战队。中瑞双方同台竞技,用中西方文化与技能的相互碰撞,为场内外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瓷砖镶贴盛宴。

瑞士驻华大使馆特派官员,亲临赛事现场,观摩指导。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罗胜、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彩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秘书长郭晞等出席本次活动。雨虹合作伙伴西班牙瑞比、诺力昂化学、以色列开普路、瓦克化学相关高层领导,也分别莅临现场,祝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

东方雨虹民建集团总裁张颖在为本次比赛致辞时表示,雨虹与代表德系工艺的瑞士瓷砖铺贴协会代表团,联合进行“瓷砖镶贴巅峰竞技比赛”,是将中国匠人精神与国际领先技术相结合,为两国产业工人群体打造国际化竞技交流平台的行业典范。希望通过中瑞两国顶尖工匠的竞技切磋,共同推动全球优质产业工人的密切联合与职业化发展。

瑞士铺贴协会官员Carole Schäfer女士表示,希望此次来华交流竞技,能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带来帮助。也希望通过中瑞两国的共同努力,将施工技术提升一个高度,共同促进世界瓷砖镶贴工艺的发展。

中瑞双方现场实战演练大板铺贴技术,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展示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过硬的铺贴技艺。

瓷砖镶贴比赛中,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中瑞选手个个都是精工良匠。高手对决,呈现的不仅是一场精彩的竞技比赛,更是一场高超的瓷砖镶贴盛宴。

中国选手,经验丰富,铺贴工艺行云流水。

瑞士选手,年轻有为,施工操作细致入微。

经过一番精彩绝伦的对决,本次比赛的冠军花落中方选手:刘利。中方选手赵清波获得亚军,瑞方选手Gamma Franca获得季军,Kropf Matthias、Zagg Michaela 、余碧军分别获得优秀奖。

冠军刘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阐述了比赛道具的创作理念,他将自己对这份事业的执着倾注其中,用一座高高的山峰形状来形容自己一步步向上攀登,最终必将到达事业顶峰的美好期许。比赛作品选用红蓝两色,也表达了中瑞友好的美好愿望。

在赛后的媒体见面会上,雨虹防水市场营销中心总监汪忆表示,雨虹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家庭装修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对于家装而言,消费者最在乎的是最终的交付质量。交付质量高不仅意味着使用好的产品,还要有好的施工。雨虹的产品达到了中国、欧洲一系列的质量认证体系要求,在质量上是有保证的。同时,今天的比赛也向消费者展示了雨虹在施工方面的实力。

据悉,大赛进行中还同期举办了“中瑞产业工人教育体系探讨”论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罗胜、瑞士铺贴协会官员Carole Schäfer、东方雨虹民建集团总裁张颖、东方雨虹控股雨虹学院副院长周园、网易家居全国主编胡艳力,共同就产业工人教育体系问题展开讨论。

罗胜表示,产业工人是建筑的基石,行业协会希望与企业共同努力,共同提升产业工人地位与职业自豪感,引导市场规范性发展。张颖表示雨虹肩负着产业工人培优的重要责任,以后会通过持续不断的赛事与培训,将对专业性工人的培养坚持下去。Carole1Schäfer用“一直在路上”几个字,表达了瑞士希望通过多方合作,推动技术发展与工人进步的决心。周园则用一句“得劳务者得天下”,表达了产业工人的重要性,表示雨虹学院将持续加强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打造在校学生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职业化发展通道。

中国是举世闻名的建筑大国,瑞士是德系工艺的杰出代表。两国强强联合,共同举办此次大赛,是行业的一大盛举,更是瓷砖镶贴工艺与产业工人培养向世界迈出的重要一步。中瑞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加强交流学习,共同促进瓷砖镶贴工艺的推广与全球范围内专业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持续输出。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