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山西汾酒收购7项母公司资产涉及6亿资金 遭上交所问询

2019-11-28 23:33:5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8日讯(记者 李静)11月25日,山西汾酒(600809)发布19条公告收购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以下简称“汾酒集团”)旗下七项酒类资产,交易金额超6亿元。11月27日,山西汾酒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公司收购资产相关事项问询函的公告。

据了解,此前七份收购公告涉及山西汾酒控股股东汾酒集团机器关联方资产,主要包括,山西汾酒拟1.97亿元收购汾酒集团所持的汾青酒厂100%股权,同时还计划以1.2亿元收购汾酒集团约9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房屋建筑物,以213.33万元收购汾酒集团9275平方米土地使用权。

此外,山西汾酒将从汾酒集团手中分别以2.58亿元收购汾酒集团所持的山西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以1194.95万元收购山西杏花村竹叶青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收购完成后,汾酒销售公司、竹叶青销售公司均将成为山西汾酒全资子公司。

山西汾酒还将以1415.57万元收购汾酒集团宝泉福利有限责任公司部分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电子设备及运输设备,以及9275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同时以230.02万元收购兄弟公司山西杏花村义泉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资产。总金额合计超6亿元。

对于一系列收购,山西汾酒表示,主要是为力了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提高白酒产能,同时进一步减少同业竞争、关联交易以及保证相关资产的完整性等。

针对以上收购,上交所要求披露,山西汾酒支付现金收购汾酒集团90042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房屋建筑物,其中,土地使用权系 2019年9月30日汾酒集团缴纳3494.68万元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取得,本次评估作价8292.87万元;房屋建筑物系2019年7月29日汾酒集团从汾青酒厂受让取得,本次评估作价3731.6万元。

上交所要求山西汾酒核实并补充披露由汾酒集团先行取得土地、房屋建筑物再转让给上市公司的主要考虑;前次汾酒集团支付的交易对价,并说明与本次评估作价之间是否存在差异,以及存在差异的原因与合理性。

在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的倡导下,山西汾酒今年上半年作出“严格控制公司关联交易规模,2019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22亿元,2020年将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控制在10亿元以内”的公开承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