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宁一商贸“销售保健品涉嫌虚假宣传”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罚款20万元

2019-11-20 23:10:3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熙恩)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新一批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浙江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策划传销及虚假宣传案 、浙江台州查处玉环翀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无证经营食品及虚假宣传案 、浙江金华查处金华市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等10家企业的案例。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宁一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保健品虚假宣传案”也被列入上述十大典型案例之中。

据案情资料显示,当事人(宁一商贸有限公司)在未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向中老年群体消费者邮寄保健食品宣传材料、中奖大礼包和通过电话营销方式利用术语,向消费者销售保健食品和预包装食品。

当事人印制邮寄的宣传材料和电话销售术语中宣传:“(一)化糖老汤三步化糖:1.化肠胃糖促进肠胃吸收加快新陈代谢,2.化血液糖清除血液垃圾改善血粘度,3.化五脏糖激活脏腑功能消除并发症,4个疗程降低血红蛋白指标并发症迅速缓解,修复身体各个细胞的功能,5至6个疗程胰岛功能完全恢复,不再终身服用西药和注射胰岛素,远离并发困扰,健健康康活到百岁。(二)罗麻丹五步通调:1.降低高血压平稳降压差,2.纯植物萃取一站式降血脂;3.直透毛细血栓唤醒脑细胞;4.激活心肌细胞开启心脏原动力;5.恢复血管弹性血管年轻人长寿。医学领域全新突破有效率高达98%(适用范围:高血压、高血脂、低血压、胆固醇高……胸闷气短。脑梗、脑出血、脑血栓、脑中风……半身不遂、口眼歪斜、冠心病、心绞痛等)吃一颗就相当于吃8副汤药。(三)蛇杞风古汤:适用于颈椎病、腰椎病、风湿、类风湿、骨质增生、骨刺、坐骨神经痛、股骨头坏死……关节运动障碍。”以上食品无其功效证明。

宣传材料术语标注:先向购买者介绍中大礼包的内容,让购买者刮刮卡100%中奖的礼品,让购买者产生幸运感,介绍特等奖10名,刮到大奖的幸运及免费赠送价值3980元的商品,宣传大礼包内有3个商品:价值898元银碗一个;白藜芦醇一盒,可以抗肿瘤、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价值1194元的男士手表一个。然后向购买者问诊,了解购买者病史,针对病因,宣传介绍公司销售的罗麻丹,化唐老汤,蛇杞风古汤,子午丹,西洋参,铁皮石斛商品具有治疗疾病功能。

法律依据及处罚:根据《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由县级以上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照《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的规定给予处罚”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之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20万元罚款。

天眼查数据显示,漯河市宁一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15日,注册资本1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军义。公司地址位于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民路美盛大厦A座916。

经营范围为,预包装食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化妆品、农产品、健身器材、电脑软件及耗材的销售;商务信息咨询。

对于河南漯河市查处宁一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保健品虚假宣传案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