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新力控股上市首日被投诉 新房漏水报修后9个月才维修

2019-11-18 16:11:33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11月15日上午9点30分,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敲钟上市。至此,新力控股成为第一家上市的赣系房企。

然而,在取得如此成就的当日,中国江西网却接到投诉,原本2月份便可在南昌新力钰珑湾小区收房的曾先生,因为在验房时发现新房墙体上发现大面漏水、渗水情况,并向开发商报修。结果,近9个月时间过去了,修复情况仍是一团糟。究竟怎么回事?11月15日,记者跟随其来到了该小区了解情况。

新房渗水漏水严重报修过去9个月才维修

据介绍,曾先生在2017年购买了南昌新力钰珑湾小区一套房子。今年2月,他在接到物业收房通知后前去验房,进门发现,厨房墙体被水完全浸透,水印非常明显,地面上还有积水。

“渗水的墙体不是外墙,一眼就能认定,是楼上积水渗透下来的。”曾先生称,在与物业沟通过后,他们来到楼上房间,果不出所料,楼上厨房水龙头没关,积水一直在下渗。

此外,曾先生称,他所购买的房屋卫生间天花板,也出现了一排的小洞,一样有漏水现象。

“当时我立刻向物业进行了报修,并拒绝收房。”曾先生说,其向物业提出要求,尽快修复渗水、漏水问题,不能出现有明显修补的痕迹。

如今,9个月过去了,曾先生表示,他们没有接到过一次新力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反馈房屋修复信息,也没再催促他们进行重新验收新房。“直到前段时间,我再次来新房查验时,发现还没完成修复后,又一次督促物业公司报修。”

水泥修补工艺差 转售怕会被压价

11月15日上午,在曾先生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其所购的新房。看到厨房地面墙角一处,有块弯条状的新铺水泥。据其介绍,新水泥覆盖处便是他所发现的漏水处。此外,卫生间天花板上的小洞虽不见了,但整个天花板面被水泥全覆盖,表面非常粗糙。

对此,曾先生表示非常不满。“不管是厨房墙角处的条状水泥面,还是卫生间的天花板全覆盖水泥,都能让人一眼看出,房子有问题,进行过修补。”曾先生说,倘若要将房子转售,购房者一定会压价。

曾先生担心,此前墙体有过被渗水浸泡的经历,装修之后,墙面或者橱柜会不会出现发霉现象?此外,这次修补后还会不会再漏水?他还不得而知。

“新力开发商能否作出保证,曾有过泡水位置在装修后两年内不发生霉变现象?倘若发生,应由开发商承担相应责任。”曾先生提出,房屋经过修补后或将产生折价的可能,新力钰珑湾开发商能否给一个合理的经济补偿方案?

新力物业:待向上级汇报后作答复

为此,记者来到新力钰珑湾物业服务中心。一名负责修复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称,在修复过程中,他们为尽力减少修复痕迹,选择了对卫生间天花板全覆盖的修补方式,没想到反而引起了业主的不适。“这一点,我们确实存在失误,没有做到和业主及时沟通。”该工作人员称,今年2月份,在收到报修工作后,他们有立刻作出工作时间表,只是后期施工人员调动,事情便被搁浅,由此耽误了。至于经济补偿一事,其表示没有权限。

对此,钰珑湾物业林姓经理表示,装修后若发生墙体霉变的情况,或许有装修材料、施工防水漏水不到位等多种原因,他们无法对此作出保证。至于经济补偿方案等相关问题,还需向上级请示,再作答复。对此,中国江西网记者将持续跟进。

记者手记:

质量、服务至上 才是客户的优选

新力控股集团在2010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经在江西省房地产开发业务中占据了市场领先地位,并将业务拓展到全国多个重要经济城市,并成功在港股上市,非常不容易。

但是,正如曾先生投诉所称,还未交付的新房,便已出现漏水、渗水情况,其质量在购房者心中大打折扣;2月份报修,到11月份才开始维修,其服务在购房者心中亦是有所扣分;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并没有主动承担责任,而是以不确定因素为由拒绝担保,其态度令购房者有所懊恼。试问,这样的房子,住着真的会舒心吗? 新力控股集团,作为江西本土企业,上市之后,更应该撑起江西房企的形象。一个好的企业,更应该已产品质量、优质服务为上,如此才是客户最优质的选准,如此才能长盛不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