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投资评估决策纳入ESG的共识和推进重在行动

2019-11-18 14:3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ESG共识和推进重在行动”。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日前表示,ESG与绩效正相关性已经被发现,所以ESG才能逐渐成为金融和投资活动的主流。ESG真正要做投资,必须能落地,化为具体的投资产品和工具。同时,还有具体的考量。

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三个方面,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基础,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融界主办的“金融界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15日在北京举办。屠光绍在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在ESG实践方面,ESG应该更重实际效果。“中国实践里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ESG数据尚未形成体系,重视程度有待加强。”

屠光绍强调,重点是推动实践,中国企业和资管机构下一步可推进的工作上,如:与国际组织、联盟开展合作,进行责任投资专题研究;在二级市场,资管机构可一方面在不同的市场优先开展被动的责任投资的指数投资;另一方面在委托管理人的尽职调查中加入更多责任投资因素;在一级市场,可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发挥好作为集体经济投资人在促进公司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要注重探索具体的投资方法,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实际。”屠光绍称,随着ESG责任投资不断推广,不断丰富,这不仅是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也能够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